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传媒学院 高星晨:逐梦路上,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星晨 入学三年以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与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她的学习成绩逐步提高,荣获11项学习类证书,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稳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高星晨

2018级

传媒学院



认真务实,踏实上进  她除担任过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院工作室负责人、院辅导员助理组组长之外,在班级内还担任负责人的职务。


礼貌文雅,待人和善  身为学生干部,她在忙着处理各种事情,有辛苦和小委屈,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成长。快乐与成长是在这三年里,因其本人工作优异,荣获了6项工作类证书。辛苦和小委屈是她在刚刚开始处理工作时受到的部分非议,但在面对这部分非议时,她化悲伤为动力,用她自己的诚心实意来做每一项工作,之后她与大家的距离也在逐步拉近,现在学院里的同学们遇见她的时候,都会亲切的叫她一声“阿晨”。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关心、照顾,在提高学习成绩、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她们自己的综合素质的同时,还应该心怀感恩。”她深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很多人的帮助,所以她积极地回报社会。在2020年和2021年突发疫情时她积极参加村部防疫工作,在村部疫情防控点负责村民出入信息登记工作。在疫情期间除担任村部志愿者的同时,还参加了校团委发起的“学伴+”活动,为防疫子女讲解语文课程。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虽然她身在冰天雪地中做疫情防控工作,但是她仍然保持她回馈社会的初心,在做好手头工作的同时也为村子里的孩子们做好榜样。由于其本人志愿服务工作突出,先后获得疫情志愿者荣誉证书、2020年长春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人烟稀少,举步艰难,但她却依旧砥砺前行,因为在道路的尽头就是她所憧憬的诗和远方,就算出身平凡,也要努力成为不平凡的人。这就是她,那个不甘命运风雨在逐梦路上砥砺前行的高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