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理工学院 黄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娟 长春人文学院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01班的学生。现就任于数学一班团支书,曾任职校青马协会实践部负责人、理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员、新浪扬帆计划秘书处志愿者、英语协会礼仪部部员。  

黄娟

2018级

理工学院



认真务实,踏实上进  自入学以来,黄娟同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本着“服务同学,奉献自我”的理念,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志愿累计服务时长达八十九小时之多。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在日常工作方面,尽职尽责,踏实肯干,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应变能力;在生活实践方面,曾多次参加各项实践活动,积极加入各类社团丰富自己、发展自己。


思想进步 紧跟党走  在思想上,黄娟同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就向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加入了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认真对《共产党宣言》一书进行研读。在党课学习时,认真听课并进行笔记记录与思考,顺利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大三上学期实现了自己的入党梦,如愿加入我党,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该同学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以后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志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听祖国的话,听党的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同时,该同学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大学期间的《思想道德与法律修养》、《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四门课程均取得了九十分以上的好成绩,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更是取到了九十六分的好成绩。


专业学习 刻苦勤奋  在进入大学开始,黄娟同学注重效率,讲求方法,三年来成绩排名第一。为了将来在社会能有立足之根本,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通过两年的家教以及辅导班的锻炼,对于教师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大三时,多次担任教师技能大赛讲课比赛的评委,同时也有了成为一名高中数学教师的目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顺利通过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高等学校英语口语应用能力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等。大学三年来累计获得证书及奖牌四十余项。2018-2019年度——英语四级合格、校优秀学生干部、高等学校英语口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合格、教师技能大赛硬笔书法二等奖、教师技能大赛讲课比赛三等奖、NECCS成功参赛、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证书、“大学生三走户外拓展训练”优秀奖奖牌、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志愿者、话剧表演团队最具默契奖、3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等。2019-2020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吉林省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甲、新浪扬帆计划优秀志愿者、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证书等。2020-2021年度——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合格、计算机二级合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吉林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吉林省三等奖、校青马协会实践部负责人聘书、校优秀团干部、吉林省就业培训优秀学员、理工学院学习标兵、理工学院优秀竞赛团队、思政学习标兵、建党一百周年优秀志愿者等。


日常工作 尽职尽责  学习之余,黄娟同学也积极地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她担任班级团支书,并担任校青马协会实践部负责人、理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员、新浪扬帆计划秘书处志愿者、英语协会礼仪部部员。工作中她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任务。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善于团结同学,主动为班级和学院建设献计出力。同时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坚持每年献血300毫升,为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大学三年,她担任学校筑梦班工作人员,并且组织全校部分学生骨干进行《不朽的马克思》纪录片的观影活动,组织各学院开展了时事政治交流研讨会等,自己也对马克思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撰写策划《长春市博物馆参观活动方案》、《观水文化生态,赏最美长春》、《熏陶历史文化,筑梦青春人文》等。作为团支书,她也一直严于律己,认真组织每次的活动,班级里的各项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她曾三年两度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同时也获得了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团支部评级中,获评四星团支部。


生活实践 敢做敢闯 生活上,该同学出生于江苏泰州的一个普通家庭,自小她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大学期间一直在进行家教兼职,虽然挣得不多,但足以维系日常开销。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爱笑、逻辑感很强且喜欢探索实践的女孩。在校期间,她加入了两个社团,分别为话剧社与英语协会,它们让她体会到了别样精彩的大学生活。领悟到了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酸”与“甜”,也让她感受到近距离与外国友人用英语交流的感觉。同时,她也参加了理工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优秀的老师、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一起,进行了一场集安和通化的红色之旅。该同学也踊跃积极地报名了吉林省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就业培训项目,在那里,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她进一步挖掘出了很多自己潜在的优势,并在最后一天当了一次面试官,学到了很多她之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她也积极报名了校团委组织的长春市规划展览馆的参观活动,从长春的历史、文化、科技、发展等方面,全面地了解了她生活了三年之余的有着“北国春城”之美称的长春。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深地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三年以来,她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