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韩亚倩: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亚倩 中共党员,长春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系2018级舞蹈编导班学生,曾任长春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系2018级舞蹈编导班团支部书记、舞蹈编导班班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真正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2018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长春人文学院,从此开始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韩亚倩

2018级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思想政治:韩亚倩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学期间,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她积极进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主动与党员谈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积极申请入党,并在大二第二学期党校培训中顺利结业。她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韩亚倩同学还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党团活动,并在其中表现突出。她多次组织并主持了专题学习,在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性知识了解。


在平时生活中,她十分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并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学习实践:学习上,韩亚倩同学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清晨她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她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锻炼了意志,有时间她也会去图书馆阅读课外资料,储备知识,扩大知识面。上课之前做好预习。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对不懂的问题可以认真思考,直到弄清为止。考试之前,她认真的将所学的知识复习整理,做好复习规划,使每天都过得充实。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学习之余,她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任务,在2019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并获得了特殊贡献奖。她还在2019年9月赴北京参与了央视国庆特别节目和九九重阳节目的录制。在2021年,她进入柳河孤山子镇中心小学作为主讲老师进行教学、参加了吉林卫视建党百年节目的录制、长春人文学院更名庆典、教育部传承的力量录制。在实践的同时,她巩固自己的专业基础,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工作任职:进入大学后,韩亚倩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在任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安排,主动开展活动,并协助院团委组织各项活动。在接任团支书后,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无论是面对多么大的困难她都主动冲在最前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于律己,起好头作用。她努力做好上级组织给她的每项工作,并积极配合院里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她积极组织活动,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空间和平台。接任班长后,她更是严格的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了同学的楷模,起到了带头作用,在自己刻苦学习的同时,不断帮助,带动班级同学学习,当同学在专业课学习遇到困难时,她积极的帮助同学,及时传达学院的通知、转达学生的意见,跟老师一起做好了班级管理和沟通工作。以上众多的经历,让她积累了大量的学生活动经验,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中,她忙碌并快乐,她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好助手。


生活互助:生活中的韩亚倩,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群众基础良好。当贫困的同学遇到困难时,她首先发动同学捐款捐物,学校里面每次的救助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乃至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她兴趣广泛,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在空闲时间里,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她从中受益颇多,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日常生活中,她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注重节俭,从不铺张浪费。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乐于助人,互相帮助,与他们分享所学到的经验。


这就是韩亚倩,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