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 商学院 陈悦:不负韶华,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悦 中共党员,长春人文学院商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学生。在过去的三年里,她始终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做到全面发展。

陈悦


2018级

商学院



思想上——信念坚定,与时俱进  她努力追求思想进步,时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初入大学,她便第一时间提交入党申请书,按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经过不断的历练和成长,在2020年11月6日有幸成为18级第一批发展对象。入党后更加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与此同时协助老师整理学院党员资料、力所能及的将服务意识践行在工作和生活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更加坚定了她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这份对党的忠心将是她今后不断前进的动力。


学习上——积极刻苦,勇往直前  她一向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对于专业学习她始终不敢松懈,会计学作为商学院人数最多的专业,她的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始终保持年级第一,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并顺利的拿下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英语口语合格证等;与此同时,她积极配合老师组织参加各种专业技能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华北区三等奖、第一届“财智杯”业财税一体化吉林省三等奖。此外,她积极投身科研,三年来,作为项目主持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作为项目参与人参与1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2021年3月,也有幸参与到高等教育学会的重点科研项目中。


工作上——任劳任怨,脚踏实地  作为当代大学生,她认为对“不负韶华”最好的诠释就是志愿服务,三年的学生组织工作让她从中学会了如何脚踏实地的服务同学,在学院担任学生会舍务部负责人,虽然不及学生会主席的责任重大,但她认为每一个组成部分都需要有人为之努力坚守,对学院一千五百余学生的公寓进行服务即是如此。校外,她每个假期坚持组织大学生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庚子年初,突发疫情,她主动联系家乡凌源市红十字会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在社区一线累计志愿服务126余小时。大爱无疆,她会继续将志愿奉献坚持下去。


生活上——永不言败,宽以待人  乐观、永不言败的心态也许是她面对困境的中和剂。中学时代,她出过车祸,为此在家自学了一年的课程,然而,祸不单行,高考来临之际,父亲又生了场重病,也正是这一次次的经历,让她更加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她励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好的未来。在校园生活中,她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她都愿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尽其所能的帮助同学解决难题。


时光荏苒,这三年来,无论是在思想、学习上还是在工作、生活中,她都收获颇多。在此,她要感谢母校为她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一路见证她的成长,让她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勇敢!她认为,成功没有捷径,变优秀的路上,从来都需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