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护理福祉学院 蒋于晏: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于晏 预备党员,现任护理学专业四班学习委员。大学期间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通过英语四、六级、口语二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参加“吉林省雾霾天气居民皮肤敏感性相关防护问题的认知与需求现状研究”教师科研项目;为“非医学专业大学生健康促进生活方式调查与指导”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的项目创始人,军训期间获得团嘉奖等。


入学以来,她一直以学习为主,注重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生活上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蒋于晏

2018级

护理福祉学院



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作为学生,主要任务还是学习,而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时间,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就是最好的珍惜”,应该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通过不断地学习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通过参加比赛锻炼实践能力,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的成长起来,丰富起来,追求的是内在的饱满,而不是表面上的虚华。


学习上,她始终以学业为主,从入学以来她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按时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她的成绩逐步得到提高,与此同时,她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她的视野,丰富了她的知识。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她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的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


她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专业成绩优秀。在学习中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学习上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课堂作业、课外作业都按时完成。课外也抽出时间认真复习,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稳定保持在全系前三。


在进入大学以来,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为班里其他同学做好表率作用。大一学年第一学期总成绩全系第三、全班第二,但是她并没有骄傲自满,更加刻苦学习;经过努力,第二学年考出了全系第一、全班第一的好成绩。但她从来不敢松懈,第三学年仍保持着全系第一、全班第一的成绩。在学习、工作两头抓的情况下,取得了大一学年综合成绩全系第一,大二学年综合成绩全系第二,大三学年综合成绩全系第一的出色成绩。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她经常跟高中同学联系,了解她们在大学里的情况,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努力。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她在空余时间定期到图书馆博览各种书籍、报刊、杂志、上网等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现有知识的缺陷。


思想方面: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她在思想上积极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认真学习“八荣八耻”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她。


工作方面:积极热情  在工作上,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积极主动服务同学。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时间里,她深知作为一名学习委员,责任重大,她努力把它做好,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一心一意为同学们着想,并及时积极主动地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接受和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利益面前,她坚持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管理工作,组织好全班同学的学习,督促和检查班级同学完成作业的情况及学习进度,共同进步。她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信息传递枢纽,定期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老师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做到教学相长。在校期间,作为学院学生会的一员,她从驻会干事走到部员,从部员走到副部,再从副部走到部长,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出色并高效的完成各项下发的任务,并且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认真完成工作,积极参加院系各项活动。


实践方面:积极主动  她始终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巩固和拓展在课内所学的知识,拓宽解题思路,她积极参与学校及系里组织的各种活动,能充分考验洞察能力、创造能力、综合应用分析能力、联想能力等。同时,她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和志愿活动,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做兼职,在这些活动中,她锻炼了个人能力,扩大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寒假的时候,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感谢师恩,回归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生活方面:艰苦朴素,乐于助人  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和同学比吃穿,只和同学比学习、比工作、比思想,做一个具有时代精神的社会好青年。她清楚地知道每学期的学费,也明白每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对家里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平时她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取每年都拿到奖学金;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做家教、兼职等社会实践,这不仅减少家庭负担,还增加了她自己的社会经验。


她在生活中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助人,善于和同学沟通。所以,很多同学不管是生活上还是思想上有了困难,都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她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她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平时有空的时候,积极参加各项运动,如:跑步、羽毛球、健身,这些活动使她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坚定的信念能赢得强者的心,并使他们变得更坚强。”大学期间,蒋于晏一直坚持着“做真人,做真事”的态度,坚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并认真地去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学。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她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有恩的人。在今后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努力进取,发展自我,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