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商学院 高铭泽: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铭泽 中共党员,2018级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作为一名新时期大学生党员,他追求身正为范,曾参加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主持召开学校第一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曾获 “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五四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他立志肩负时代担当,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线上“学伴+”互助计划并积极投身到家乡社区中进行疫情防控户籍排查工作,被授予“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通化市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大学期间共获各类荣誉及奖励 40余项。

高铭泽

 

2018级

商学院



思想政治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步入大学校门,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日常的生活中他关注时事,热衷理论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9年,他光荣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4月,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党校第十六期党校结业考试,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干部”称号。入党以后,他深切体会到自己的责任更重了,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干劲也越来越足。他积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与其他同志认真研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端正思想,坚定政治方向,树立起作为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他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思政类活动,于活动中学习理论,在实践中升华。他曾参加“青马工程”吉林省大学生骨干专题培训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8至今一直担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思政课教师”,曾获“思政课学习标兵”、“优秀宣讲者”、“人文红色诗者”等荣誉称号,其文章多次被评为他校思政部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并被选入文集。


学习生活  生活上,他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和大家关系融洽。作为班长帮助同学,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积极配合辅导员管理好班上的工作和主持好班级每月的团日活动。在思想上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与他们分享,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大家都喜欢与他交流,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在学习中,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学习期间从未松懈,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既注意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又注重提升学术科研能力,三年来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与此同时,他也认识到要将科研融人学习中,才能提升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他坚持学高为师,学习科研两头抓。学年综合成绩年级第一,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在校期间,参与并发表国家级论文2篇、省级论文3篇、参与完成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曾获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团学工作  他力争多维发展,用汗水换学识,用青春悟成才。经过三年的工作锻炼与学习,取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他光荣当选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兼文艺部负责人,主持召开我校首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连续3年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打造了一支“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忘我服务,成就未来”的学生组织队伍,把学生组织建设的有条不紊,并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的做到为同学服务。在过去的两年中,努力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将其作为能力的积累和风采的展现。时间匆匆,步履不停,留下的印迹将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加深刻。他曾参与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三走”活动,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被共青团长春市委评为“长春市共青团员”;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五四优秀团干部”、学院“十佳大学生”称号。学生组织的工作使他的综合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实践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深知不仅要在学校积极进步,同时也要注重在社会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在社会实践中勉励自己,积极进取,争做思想先进、执行力强、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大学生。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线上学伴+互助计划,投身到社区中进行户籍排查。以下是他在校期间参加的社会实践工作:


  • 2018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3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

  • 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优秀志愿者”

  • 2019-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 2021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青年志愿服务中被授予通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 2021年长春人文学院更名晚会“优秀志愿者”

  • 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演汇报演出“优秀志愿者”

  • 2021年第五届“人文创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他坚信唯有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绚丽的花朵。知识是成才的源泉,实践是圆梦的路径,使命是前行的动力。仰望星空,梦想导他以方向;脚踏实地,现实教他以立足。人生出彩需磨砺,青春有梦不虚行。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来的是成长,磨砺出来的是坚持不懈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梦想!他相信,天道酬勤,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梦想插上翅膀都能够翱翔,每一个青春都会因为奋斗而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