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健康福祉学院 丛义奇: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丛义奇 中共党员,曾任长春人文学院青马协会学研部负责人兼青马协会宣传部负责人、健康福祉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健康福祉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协会会长、2018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一班班长。自入学以来,他执盈若虚,求知若愚,用汗水谱写青春,用足迹丈量成长,用“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勉励自己砥砺奋进,心怀今朝人文学子,明日国家栋梁之才之情。

丛义奇

2018级

健康福祉学院



忠于入党初心,争做思想先锋  入学伊始,他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年级第一批中共党员。他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锤炼党性,参加校青马培训、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身为学生组织的一员,他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为师生尽心尽力服务。


夯实学业基础,博学积蓄才气  三年的大学时光里,他时刻保持高度自律。即便专业学习任务繁重,他依然有条不紊、踏实勤恳地对待每节课、每次作业。从课上听讲到课下研讨,他将老师的讲解消化吸收,创新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并在实践中检验思想,收获经验。入学以来,他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刻苦。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居专业第一,纯成绩排名位居专业第一,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和获取国家级中医养生保健师资格证。


青春无畏逐梦,勇攀科创高峰  知识不限于课本,梦想也不止于理论。课堂上打下的坚实基础为科研创新提供了有力的跳板,秉持着“不为读书而读书”的理念,他在科研的道路上硕果累累。他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研究,研读文献,勇于探索,获吉林省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项目一项。他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比赛、参加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并获得校级三等奖、省级铜奖。在科研创新的世界里,他三年来贯彻如一、脚踏实地,在老师的指导下精进学业,在比赛的磨练下锻炼能力,他就像是一块汲水的海绵,时刻汲取知识和营养。


扎根服务实践,奋发实干作为  在校期间,他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长达200余小时。他进福利院探望老人、进社区植树、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他疫情期间在家乡进行疫情志愿服务,得到村委会的一致好评;他回访社区及部分公共场所,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为身边的人讲解用药知识,获得吉林省小手拉大手“优秀志愿者”称号。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他说:“在未来,一定会牢记母校嘱托,发奋图强,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继续秉承“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医疗事业的腾飞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