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社会福祉学院 赵昱权:砥砺信仰,凝聚初心

发布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昱权 中共党员,曾担任社会福祉学院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一班学委、大学生思政教师、院青马协会宣传部负责人以及青之鸽志愿者协会组织部负责人。身为大四学子,他坚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三载春秋,人文福祉共同培育、见证了他的成长与足迹。 

赵昱权

 

2018级

社会福祉学院



思想为“纲”:以高度政治觉悟自觉筑牢时代己任。身为党员,他始终坚持理论化学习,加强政治修养,提升优秀品格;勤勉做人,干净做事;力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曾连续两年获得“青春自强、励志好人”荣誉称号。通过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觅渡学习小组的学习,重温红色路程,他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身为党员,不但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讲好思政课。两年来,他的思政课程将近满分,在担任大学生思政教师期间,荣获“优秀个人”、“大学生思政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将牢记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学习为“本”:以严谨学习态度培育自身专业素养。打牢专业基础能力是身为学生时代的本职工作,如此才能为社会输入长效价值。在前三年的学习中,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位居年级第一名,三年学分绩点为4.02 ,入学六学期平均分达到90.07分。他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2019年参加省级大创《“互联网+”视域下城市社区智慧养老在线点餐服务问题研究》并顺利结项。同年,为促进城乡融合,加快推进我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他深入长春市双阳区尚家村,通过问卷调查及多方访谈等形式进行数据调研,力求做到振兴乡村谋发展,致富途中护青山的理念。


奉献为“要”:以无悔服务心态传递尽职社会关怀。奉献,是青春中最绚丽的色彩,收获感动,传播热爱。不论是担任班级学委、院青马协会宣传部负责人、青之鸽志愿者协会组织部负责人还是校大学生思政教师,他始终怀揣着“担任职务的前提是以服务同学为已任的做事原则”,凝聚青年、服务群体、当好桥梁、传递好青年故事。有时间就做志愿者,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过去三年中,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时,志愿服务足迹遍布在敬老助残、禁毒防艾、赛事服务等板块,曾多次获得我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心怀福祉,逐梦远航,奉献无悔的青春力量。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回顾过去的这三年,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始终激励着他,使他珍惜韶华,不断增强本领,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层次的结合,做好知行合一。未来路上,他将经受锻炼,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