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护理福祉学院 张悦林:寒梅开,剪雪裁冰踏香来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017级

护理福祉学院

张悦林


 


张悦林,汉族,中共党员,来自护理福祉学院17级护理系 。大学像张白纸,每个人都能在其中镌刻痕迹,深深留下一片遐想。张悦林同学就是这样一名普通学生,却在这张白纸上留下属于自己浓重的一笔。对于天分不出众的她,不服输不气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是她能收获的最好写照。四年前,她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步入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大门。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她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她不会很优秀,但她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过去的大学生活中,这句青春箴言,伴随着她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新入大学的不适应以及医学生繁重的课程常常将她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在经历了刚入大学的适应期后,她开始试探性地摸索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并非一个天资聪明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勤奋踏实地努力着。身为学生干部虽然工作任务有时很繁重,但她在学习上从未打过折扣,为了节省时间吃过最多的饭是食堂三楼,练过最多遍的是各项护理操作。她坚信,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所以她放弃了很多游玩、逛街的时间。去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她懂得拼搏,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她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海无涯却甘之如饴,她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她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在课余的时间去学习英语,在她长期的努力下,英语基础薄弱的她不但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还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二级考试。当经历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青灯黄卷后,她终于得来了那份“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悦然欣喜。三年里,她的综合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三学年平均分在90分以上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项目中申报成功。  

 

 

带着使命,学出使命,带着信仰,学出信仰。20196月,在参加第二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和第十五期党校过程中,她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她于201911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深知今后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需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

立于皓月之间,不弱星光之势。榜于巨人身侧,不颓好胜之心。工作中,她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她把工作当作一项爱好,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能独当一面的开展工作,为老师分忧,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努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不仅能积极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他同学,帮助其他同学们解决她所能及的问题,经常与同学沟通,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组织并参加各项院系活动,使她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凭着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心态,多次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并在2018年度五四创先争优活动中荣获“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身为护理福祉学院的一员,她与同学们前往养老院探望老人为老人送去一片爱心,与老人包饺子,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尽她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老人,同时也实现了她们作为志愿者的人生价值,此外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在院系拍摄教育基地宣传片中获   “优秀个人奖”,并在   30   周年校庆活动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多彩的校园活动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学习之余为自身全面发展,她积极参加各种朗诵、配音、舞蹈、主持等活动,曾担任“学《追求》,立壮志”筑梦成才故事分享大赛活动、春季养生课堂活动主持人。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曾荣获团体操“优秀个人奖”,会操比赛“特等奖”、四月书海“最佳表现奖”、配音大赛“优秀奖”,此外,她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她认为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有效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她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为了响应学院举办的以“回访母校,感谢师恩”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她与团队同学一起回访母校向即将步入高考的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大学生活、成长经历、学习状况等情况,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同时在回访过程之中,努力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的称号。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身为护理福祉学院的一员,她与同学们前往养老院探望老人为老人送去一片爱心,与老人包饺子,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尽她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老人,同时也实现了她们作为志愿者的人生价值,此外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在院系拍摄教育基地宣传片中获“优秀个人奖”,并在30周年校庆活动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在生活上,她乐观向上,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平时善于和同学们沟通与不同性格的人交朋友,待人真诚,很多有困难的同学都愿意寻求她的帮助,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她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使她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举国庆之。2020年的疫情成为了她对春节最深的记忆,看到前辈们不顾自身,奔赴一线,勇敢逆行,可惜不能一同并肩战斗,目前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实习的她,在每天学习工作中更是深深感到护理行业的伟大与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身处护理福祉学院,她特别感谢院领导为她等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她曾下定决心必将依旧努力学习,待穿上白衣,服务于人的生命全周期。

大学的时光短暂而富有能量,在这段近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力争从懵懂少年蜕变成为有为青年。回首过去,荣誉只是她们大学生活的完美注脚;展望未来,她们即将踏入社会这个更大的舞台来展示自己的价值。她将继续满怀信心,充满激情,用青春的热血践行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趁青春,去奋斗,不止安于责任,更要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