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 | 传媒学院 陈奕霖:生须自为,跬步即寥廓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

本人陈奕霖,性别女,1998年8月28日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现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传媒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青团,2016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8年4月参加了学校第14期的党课培训,顺利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6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跨越约2400公里,穿越半个中国,我从南方来到了这片北方春城,纵然家乡四年再无春秋,而大学三载却给予我如春风秋雨的滋润与培养。春华秋实,过去三年里,成绩均年级第一,并取得“军训团嘉奖”、“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标兵”、“青马骨干”、“OPPO年轻力量梦想基金”等荣誉。
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在2016年—2019年期间创作了《归去》《如斯》《南北对对碰》等短片作品。并在2018年—2019年“国创计划”《东师人文三十周年校庆专题片》中,我担任史料整合与拍摄组统筹工作,该项目于2019年顺利结项。

在吉林生活频道2016年—2017年《哎呀妈呀你来了》综艺节目中,担任编导文案工作;在家乡电视台专题纪录片组,参与《三门小海鲜》《三门祭冬申遗》《打更人》等传统文化专题片制作;以镜代笔,在新浪微博和B站开启VLOG的浅尝试......热爱与实践的笔触在我的人生蓝图上留下浓郁的色彩,并等待我继续启程探索。
在学院工作上,我就任传媒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书记一职,积极参加校“四月书海”“五月激情”“十月书香”等活动,自办2019年“峥嵘岁月七十载,扬帆激昂新时代”主题朗诵等活动,在“五四评优”中回顾总结,传承“时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的工作态度。

在大学二年级、三年级期间,我前后担任2017级、2018级学生辅导员助理工作,在早晨6时的出操,晚间6时的自习,确保学生安全的查寝,以及日常课程、活动的督促中互进成长。
现已大学四年级的我怀着对传媒的热爱,选择考研来充实、提升自我。“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世界上最长的路在脚上,我相信只要坚持走下去,就一定能够达到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