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 | 文学院 唐靖满:智者行千里 方寸展雄才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我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从年少的青涩逐渐走向了成熟。汗水洒过的道路,都将成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坚实基础,也鞭笞着我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一、以学习丰富知识 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体系,在大学的整个学习过程中,我不仅学好各门专业课,还通过课外阅读、网络等其他途径拓展知识面,力求学以致用。通过努力,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列,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及“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二、以理论武装头脑 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我一入学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培养及个人努力,于2019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深知今后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需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

三、以勤恳为同学服务 做好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义务,雷锋曾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从大一以来,我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无论是班级的学习委员,还是校心灵使者团的副团长,我始终坚持勤恳工作,以能力取得认同。我还曾多次参加留学生部的暑期项目,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

四、以兴趣提高素养 培养个人情操和综合素质,多彩的校园活动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是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校园十佳歌手”、“文学院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玉经琢才成器,正是党的教育政策给了我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让我能够不断提升和雕琢自己,让我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将以加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勇敢地面对挑战,戒骄戒躁,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