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在人文 > 正文

国奖人物专栏 | 商学院 郑子杉:信念蕴育能量,青春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郑子杉,女,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徐州人,1998年8月生,现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会计学1班,曾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思政课教师、招生宣传使者、商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及班级班长。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最初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后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由于他们年岁已高,所以我经常利用假期兼职补贴家用。正因为生活上种种磨炼,使我养成了吃苦耐劳、坚韧独立的良好品格。凭借着在生活中培养的良好品格和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三年的学生干部生涯也使我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在工作中,我坚决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我不断创新,勇于挑战,即使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也从未想过放弃,我明白那是一份责任,更是老师、同学们对我的一份信任!我的努力拼搏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在这三年里我曾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五四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虽然工作十分忙碌,但我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三年间拼搏进取、孜孜不倦的学习让我在各项成绩中都跻身于年级前列: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两篇;参加省级、校级课题研究。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曾荣获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优秀奖”;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一等奖”等奖项。

在人文学院,我学会优秀,习惯优秀,并保持优秀。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永远铭记“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