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2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

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于1988年建校,2004年被教育部批准成立为实施普通本科教育的独立学院,2020年底成功转设为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转设后更名为:长春人文学院。至今已有33年办学历史。学校设有东、西两个校区,现有12个基层学院38个本科专业分布在9个学科门类。2009年起,先后与东北师范大学和省属六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校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12000余人。


 

一、校考生源范围:

吉林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江苏省

二、校考专业:

(一)吉林省: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影视表演)、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二)山东省:表演(影视表演)

(三)内蒙古自治区: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表演(影视表演)

(四)黑龙江省:影视摄影与制作

(五)江苏省: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专业

报名时间

舞蹈学

20211227日至202216

广播电视编导

20211227日至202217

播音与主持艺术

影视摄影与制作

表演(影视表演)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202217日至9日(需参加我校202215日组织的线下专业体检合格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

(二)报名方式:考生需登录学校官方招生信息网http://zsb.ccrw.edu.cn/下载“小艺帮”APP,注册成功后,在小艺帮APP上选择我校进行报名。


            

   小艺帮APP        小艺帮助手APP(仅用于双机位考试专业使用)

(三)报名费用:200/人。(支付方式:按照小艺帮APP提示缴纳)

四、考试方式:

我校2022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全部采用小艺帮APP远程录制视频作品、网络提交作品的方式进行,小艺帮APP全程监控,现场录制,提交作品,考评分离,只有网上一次考试,不设复试。

 

五、考试时间:

专业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广播电视编导

19-10

1月9日8:00-1月10日23:00

影视摄影与制作

19-10

1月9日8:00-1月10日23:00

播音与主持艺术

19-10

1月9日8:00-1月10日23:00

舞蹈学

18-9

1月8日8:00-1月9日23:00

表演(影视表演)

19-11

1月9日8:00-1月11日23:00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11-13

1月11日8:00-1月13日23:00

 

六、试内容及具体要求


(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专业名称 考试名称(分值)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拍摄要求
广播电视编导 自我介绍(20分) 考生可在公布考试时间段内自行决定开考时间。开考后,该场考试整体时间为20分钟,以上三项考试内容需在此时间内全部完成。考生按试题内容依次作答,并自行控制每项考试时长,考试过程不再分项提示,结束按系统提示手动提交主、辅机视频并退出。 自我介绍:考生进行自我介绍,或阐述对本专业的理解。要求不能提到自己的姓名、考号等基础信息,时长1分钟以内。 A.封闭空间,使用主机位摄像头竖屏录制。要求室内光线充足,无噪音干扰,考生声音洪亮,面部、身体、声音一直保持清晰呈现;拍摄考生全身(头顶至脚),不可逆光或对着窗户拍摄;
B.考试采取双机位方式录制(请考生准备2部智能手机,主机安装“小艺帮”APP,辅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将辅机始终保持拍摄状态。辅机应在考生侧后方架设,要求拍摄画面始终包含考生全身及主机位,直至考试全部结束。请保持主辅机手机电量充足,建议连接充电器使用,以免影响考试录制。开考后请勿操作手机按键,避免接听电话,录制停止,导致考试终止。建议考生开启飞行模式,手动打开wifi,连接稳定wifi。人脸识别环节特别建议:进入考试后,考生站在所选择的位置。若人脸识别不成功,请考生改变手机拍摄角度,重新进行人脸识别环节。确认后,考生后退至合适位置,镜头要拍摄到考生全身,拍摄时,考生头顶和脚始终呈现在画框内,靠近画框,继续进行考试。拍摄过程中不可移动镜头,以确保拍摄到考生身体全部,以及所有考试动作;
C.考生可化淡妆,不要戴帽子,要露出眉毛、耳朵,露出清晰的面部轮廓;
D.考试过程(包含考试视频图像和声音)中,严禁透露与考生相关信息;严禁戴耳机、他人提示和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录屏、截屏;严禁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艺术特长(40分) 艺术特长:小品、朗诵、器乐、舞蹈、声乐,选且只选其一。要求内容自定,限单人表演,如有伴奏可用音箱在考试现场播放,时长3分钟以内。
命题故事(40分) 命题故事:根据给定的关键词,进行故事编讲。要求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绝有违法律规范、有违社会道德甚至危害国家安全的内容。考生可自备一张空白草纸和一支笔,现场进行提纲归纳,准备时间可根据前两项作答情况,在剩余时间内自行规划。考试过程中不允许透露个人信息,正式作答时长3分钟以内。


(二)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专业名称 考试名称(分值) 考试要求 拍摄要求 注意事项
影视摄影与制作 艺术特长(100分) 考生可展示艺术特长,如声乐、器乐、舞蹈、朗诵、小品等任选其一。 要求:a.双机位拍摄,封闭空间,要求室内灯光明亮,无噪声干扰,考生面部、身体、声音清晰呈现,人脸识别后,考生站到距离主机位正前方,辅机位摆放在考生右后方45度,确保拍摄到考生全身及手机屏幕,主机位不可贴“防偷窥膜”等侧方高反光屏幕膜,不可利用灯光反射、窗体反射、逆光等角度造成主机位屏幕反光;b.考生所表演的才艺特长,应在5分钟以内完成,考试过程中应录制完整的表演过程,不允许中断、后期剪辑等;仅限舞蹈表演可播放伴奏,可用音箱在现场播放,其他才艺展示不许播放伴奏;c.考试开始后,考生在倒计时结束后,开始正式考试;d.考生在考试开始后,不允许离开摄像头所录制的范围;应正对摄像头,不许戴帽、不允许佩戴耳机,不允许遮挡耳朵;e.考生只能选择一种才艺进行展示; a.请考生准备2部智能手机,主机安装“小艺帮”APP,辅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b.正式考试前,建议完成2次以上模拟考试,熟悉考试要求、手机拍摄位置及考试流程后,进行正式考试;c.建议考生开启飞行模式,手动打开wifi,连接稳定wifi,防止考试期间因电话打入或其他软件原因,中断考试;d.考试结束后,需提交考试视频,方可完成考试;
图片作品分析(100分) 考生根据所给图片,分析其创作主题、技术手法,并作出评价;视频语音作答。 要求:a.双机位拍摄,封闭空间,要求室内灯光明亮,无噪声干扰,考生面部、身体、声音清晰呈现,人脸识别后,考生站到距离主机位正前方,副机位摆放在考生右后方45度,确保拍摄到考生全身及手机屏幕,主机位不可贴“防偷窥膜”等侧方高反光屏幕膜,不可利用灯光反射、窗体反射、逆光等角度造成主机位屏幕反光;b.考生不允许戴帽,不允许遮挡耳朵,不允许佩戴耳机;c.考试开始后,根据系统给出图片作答;d.考生有准备时间,根据倒计时提示开始作答,正式作答时间为5分钟,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作答;e.考生进入考试程序后,考生全程不允许离开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否则考试成绩作废;f.考试过程中,严禁他人提示、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投屏、录屏、截屏,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三)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


专业名称 考试名称(分值) 考试内容 拍摄要求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朗诵 (50分) 自备稿件朗诵。2分钟内完成考试 A.封闭空间;室内光线充足,无噪音干扰;考生声音洪亮,面部、身体、声音一直保持清晰呈现;
B.竖屏拍摄。拍摄考生全身(头顶至脚),面部呈现清晰,不可逆光或对着窗户拍摄;
人脸识别环节特别建议:进入朗诵科目考试后,考生面对镜头站在所选择的位置。若人脸识别不成功,请走近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环节。确认后,考生后退至原拍摄位置(镜头要拍摄到考生全身,拍摄时,考生头顶和脚始终呈现在画框内,靠近画框),继续进行考试。
C.考生可化淡妆,不要戴眼镜,不要戴帽子,要露出眉毛、耳朵,露出清晰的面部轮廓;
D.从开始准备到考试结束之前,考生不得离开摄像头前所站位置,考生身体必须一直在摄录画框内;考试过程中手机不得中断拍摄;
E.考生有2次录制机会,选择其中一次视频进行上传;考试过程(包含考试视频图像和声音)中,严禁透露与考生相关信息;严禁戴耳机、他人提示和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录屏、截屏;严禁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才艺展示(50分) 唱歌或跳舞(必选其一)。如有需要,其他才艺可作为参考项在必选项展示后进行(朗诵不能作为才艺展示项目)。唱歌必须为无伴奏清唱;舞蹈伴奏可有可无,如有伴奏可用音箱在考试现场播放。4分钟内完成考试 A.封闭空间;室内光线充足,无噪音干扰;考生声音洪亮,面部、身体、声音一直保持清晰呈现;
B. 拍摄考生全身(头顶至脚),面部呈现清晰,不可逆光或对着窗户拍摄;
人脸识别环节特别建议:进入才艺展示科目考试后,考生站在所选择的位置。若人脸识别不成功,请走近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环节。确认后,考生后退至原拍摄位置(镜头要拍摄到考生全身,拍摄时,考生头顶和脚始终呈现在画框内,靠近画框),继续进行考试。拍摄过程中可移动镜头,以确保拍摄到考生身体全部,以及所有考试动作;
C.考生可化淡妆,不要戴眼镜,不允许遮住面部,要露出清晰的面部表情;
D.从开始准备到考试结束之前,手机取景框不得离开考生,考生身体必须一直在摄录画框内;考试过程中手机不得中断拍摄;
E.考生有2次录制机会,选择其中一次视频进行上传;考试过程(包含考试视频图像和声音)中,严禁透露与考生相关信息;严禁戴耳机、他人提示和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录屏、截屏;严禁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即兴播音(50分) 考生播读显示在屏幕上的稿件。2分钟内完成 A.封闭空间;室内光线充足,无噪音干扰;考生声音洪亮,面部、身体、声音清晰呈现;
B.采用前置摄像头,竖屏录制,拍摄考生上半身(头顶至前胸);不可逆光或对着窗户拍摄;
C.考生可化淡妆,不要戴帽子,要露出眉毛、耳朵,露出清晰的面部轮廓;
D.从开始准备到考试结束之前,考生不得离开摄像头前所站位置,考生身体必须一直在摄录画框内;考试过程中手机不得中断拍摄;
E.若屏幕稿件内容未显示完全,可向上滑动屏幕,将显示出的剩余稿件播读完毕;考生有2次录制机会,选择其中一次视频进行上传;考试过程(包含考试视频图像和声音)中,严禁透露与考生相关信息;严禁戴耳机、他人提示和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录屏、截屏;严禁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即兴评述(50分) 考生根据屏幕显示题目进行即兴评述。2分钟内完成考试
(注:不要读出屏幕显示题目文字,只需读出题号数字)
A.封闭空间;室内光线充足,无噪音干扰;考生声音洪亮,面部、身体、声音清晰呈现;
B.采用前置摄像头,竖屏录制,拍摄考生上半身(头顶至前胸);不可逆光或对着窗户拍摄;
C.考生可化淡妆,不要戴眼镜,不要带帽子,要露出眉毛、耳朵,露出清晰的面部轮廓;
D.从开始准备到考试结束之前,考生不得离开摄像头前所站位置,考生身体必须一直在摄录画框内;考试过程中手机不得中断拍摄;
E.考生有2次录制机会,选择其中一次视频进行上传;考试过程(包含考试视频图像和声音)中,严禁透露与考生相关信息;严禁戴耳机、他人提示和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录屏、截屏;严禁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重要提示:
1.进入考试系统后请在120分钟内完成所有考试,120分钟后考试系统将自动关闭。1月10日20:55以后进入考试系统的考生考试时间将不足120分钟,请计划使用考试时间;
2.建议正式考试前完成多次模拟考试,直至熟知考试要求及考试流程;
3.务必保持网络通畅(建议采用WIFI网络);避免电话打入,中断考试;请考前检查拍摄设备确保其电量充足;
4.本专业考试共设4项考试科目,离开考试系统前一定要确认考生本人所有4项考试视频已全部上传成功。


(四)表演(影视表演)专业

 


专业名称 考试名称(分值)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具体要求 注意事项
表演(影视表演) 自我介绍(20分) 单项时长不超过2分钟,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考生开始考试后自行计算时间,单项考试没有时间提示,五项考试按顺序自行开始,10分钟总时长到时考试系统自行停止考试。 面试及自我述评(身高、体重、年龄及获奖等相关经历简介)(不允许出现考生姓名、考生号、学校等相关信息) ①环境要求:
为保证视频质量,录制房间需声整洁,无嘈杂声音,要求录音效果自然且清晰,确保光线充足,能够取景考生全身并清晰的看见面部。
②设备要求:
录制采用后置摄像头、横向构图、声音清晰不失真、可使用支架固定摄像设备:声乐项目考生禁止使用手持话简、音乐伴奏。
③拍摄要求:
第一步:考生站立,将摄影设备置于考生正前方,采用后置摄像头、横向构图。
第二步:平稳拍摄考生面部特写3秒钟,然后拍摄者平稳缓慢向后拉远镜头直至拍摄到全身。
第三步:拍摄者将设备置于考生正前方,确保考生置于画面正中央,摄影设备高度与考生头部持平,全身置于画面中,占满画面,上下留少许间隙。
第四步:录制形体项目可移动拍摄全景,以免考生因动作幅度过大移出画面,需要全程出现在画面里。
考试拍摄全程不可暂停;考生全程不得离开镜头拍摄范围,除考生因更换项目站立、坐下以外;摄像设备不允许移动或触碰,脸和手不能被遮挡,不允许开设美颜功能相机或美颜软件,若录取后发现本人与考试容貌出入过大可提出异议,重新复审;考试严禁他人提示、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录屏、截屏,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声乐(40分) 曲目自选,无伴奏清唱
朗诵(40分) 自备散文、诗歌、寓言、台词等任选其一,题材自定
形体(40分) 自备舞蹈、武术或其他项目任选其一,自备音乐伴奏
表演(60分) 自备单人小品

                                                

(五)舞蹈学专业


专业名称 考试名称(分值) 注意事项 考试要求 拍摄要求
舞蹈学 基本功能力测试(80分)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由陪考人员负责使用后置摄像头进行全身录制视频 女生基本功能力测试要求:①软开度
A.竖叉(要求:左右腿各保持5秒)
B.横叉(要求:动作保持5秒)
C.站下腰(要求:完成1次)
D.原地踢搬前腿、旁腿、后腿(要求:左、右腿各完成1次)
②跳跃
A.原地蹦跳(要求:连续完成8次)
B.原地一位小跳(要求:连续完成4次)
C.原地二位中跳(要求:连续完成3次)
D.原地竖叉跳(要求:左、右腿各完成1次)
③旋转
A.原地五位点转(要求:连续完成8次)
B.原地四位转(要求:完成1次)
C.舞姿转(要求:舞姿任选,完成1次)
④翻身
A.原地踏步翻身(要求:左、右各完成1次)
B.点翻身(要求:连续完成8次)
C.吸腿翻身 (要求:完成1次)
⑤自选技巧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请使用后置摄像头进行全身录制视频;考试服装自备练功服或紧身衣、穿舞蹈鞋;基本功能力测试部分要求考生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考试;陪考人员可以提示考生考试要求。
男生基本功能力测试内容:
①软开度
A.竖叉(要求:左右腿各保持10秒)
B.横叉(要求:动作保持10秒)
C.站下腰(要求:动作保持10秒)
D.踢搬前腿(要求:每条腿保持10秒)
E.搬旁腿(踢搬)(要求:每条腿保持10秒)
F.搬后腿(抓搬、踢搬任选)(要求:每条腿保持10秒)
②旋转
A.二位转(要求:至少旋转2次)
B.四位转(要求:至少旋转2次)
③翻转
踏步翻身(要求:左、右各完成1次)
④跳跃
A.原地吸腿跳(要求:连续完成10次)
B.小跳(要求:一位小跳,连续完成8次)
C.中跳(要求:二位中跳,连续完成8次)
D.原地双飞燕(要求:连续完成8次)
E.自选原地跳跃技巧
舞蹈组合或剧目表演(70分) ①舞蹈组合或剧目表演部分要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请使用后置摄像头进行全身录制视频;
②考试所用音乐伴奏、道具服装等自备;
③每个舞蹈组合或剧目表演限时90秒以内;
④考生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部分的考试。
舞蹈组合或剧目表演部分要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由陪考人员负责使用后置摄像头进行全身录制视频
命题式舞蹈小品即兴创作(50分) ①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需要穿练功服或紧身衣进行考试;
②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请使用后置摄像头进行全身录制视频;
③考试流程:A.随机抽选题号----B试听音乐----C.10秒钟音乐以后进行即兴舞蹈表演(即兴舞蹈表演时间40秒)
④考生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部分的考试。
命题式舞蹈小品即兴创作部分要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由陪考人员负责使用后置摄像头进行全身录制视频


(六)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专业名称 报考条件 考试名称(分值)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①.年龄16至20周岁(2002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参加夏季高考。
②.身高:女生163—175cm,男生173—185cm。
③.视力要求:
女生:单眼裸眼或矫正视力(佩戴眼镜)不低于C字视力表0.5;无斜视、色盲、弱视。
男生:单眼裸眼或矫正视力(佩戴眼镜)不低于C字视力表0.7;无斜视、色盲、弱视。
④.五官端正,肤色好,面部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无明显异色和排列不齐;无口臭、嗅觉异常和重度腋臭。
⑤.表情自然,微笑甜美;善于表达,富有朝气;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准确;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富有合作精神。
⑥.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形象气质佳,着夏装时体表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和头癣、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荨麻疹等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骨与关节疾病或畸形,无明显“X”型腿、“O”型腿,无明显内、外八字步。
⑦.无精神病史,无影响履职的各类急慢性疾病。
⑧.无影响耳压功能的疾病,听力正常,无口吃、舌短等现象,语言功能正常。
⑨.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中乘务员及安全员的体检相关标准。
形象气质(满分100分)
礼仪素养(满分为60分)
动作规范(满分为60分)
语言表达(满分为40分)
才艺展示(满分40分)

录制形象气质和语言表达视频时,考生应露出前额、耳朵及颈部;女生长发应盘头或扎高马尾,短发应梳理整齐,不得戴美瞳、假睫毛、假发,不得涂指甲油;男生发型前不覆额、侧不掩耳、后不触领;发色黑色或自然色。女生须着显身材的短袖裙装(裙子长度在膝盖上5公分),不得穿连裤丝袜;男生着短袖衬衫和长裤。考生着装不得有任何装饰物或饰品,包括滚边、印花图案、丝巾、头饰、项链、手链、胸针、胸牌、领带、领结、帽子等;严禁考生穿着带有培训机构(学校)标记的服装参加考试。


七、考生须知

(一)考生要诚信应考,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二)各考生报考我校要符合国家高考报名有关规定。艺术类各专业均要求无色盲、色弱。我校不允许考生兼报专业,请考生结合专业优势选报专业。

(三)报名成功后无法修改报名专业,因考生个人原因影响考试的,均不予办理报名费退费。

(四)未按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及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对在艺术类专业校考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相关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六)新生报到后,学校将对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材料进行复核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每项考试的网络操作流程请关注学校官方招生网站,认真阅读小艺帮APP操作说明。

(八录取原则详见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http://gaokao.chsi.com.cn)《2022年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招生章程》

(九)考试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小艺帮用户操作手册,实际报名考试内容以小艺帮APP为准,本次校考全部内容最终解释权归长春人文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八、联系方式



长春人文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