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2019届健康福祉学院毕业生崔家辉——抗疫战线的普通人

发布时间:2020-03-22 阅读次数:

QQ图片20200330092932.jpg

崔家辉,健康福祉学院中药保健系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2019届毕业生。20199月通过层层选拔考试,被辽源市东辽县渭津镇人民政府录取,现在工作在渭津镇党办,主要负责党务工作。转眼间毕业离开人文学院快有一年的时间了,这一年的时间自己也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国家基层公务员的角色转变。

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春节期间,疫情肆虐,在得到领导的统一安排后,我于大年初六就结束了假期,回到单位,开始了我的战疫工作。我们成立了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大学时就入党的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支部里的一员,我们在位于G303国道上,东辽县与东丰县的交界处设立卡点,进行24小时坚守执勤,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拦截并劝返外地车辆及人员进入市区,并对本市回归人员进行登记。执勤的条件十分艰苦,临时搭建的彩钢房,我们八九个人围着一个小炉子取暖,最冷的那几天后半夜的温度都能达到零下三十多度。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始终凭借着自己心中那种必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的决心坚持着。我觉得这种信念和决心的培养还是要源于母校人文学院对我的影响。我很荣幸能够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的那一刻老师就要求我们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老师告诉我们说,成为共产党员决不是说说而已,而是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也正是老师的教育和母校的影响指引着我。

2.png

3.png

  如今离开学校也快一年了,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你们能够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一切,在校期间努力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不光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有一些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因为这些将会是你将来步入社会的筹码,你们还年轻,一切都还来得及,要知道你们现在所处的,正是我们回不去的,也希望你们能够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因为有了目标才会有努力地方向。最后祝愿你们在学校的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快乐,也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4.png

5.png

(供稿:刘大光  王懿卓   审稿:史绍华  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