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英语专业 2011届毕业生 曲琳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曲琳同学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英语学院就读期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度以及积极的学习劲头。平日里刻苦努力、勤奋钻研,乐于跟老师和同学及时交流、共同进步;并且多次参与并组织学院及班级的各项专业活动,充分展现出优秀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从大一开始就参与竞选并成为班级团支书以及英语学院团总支组织部成员;后在辅导员老师的培养下,大三、大四两年当选英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工作中尽职尽责,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团总支交代的任务;另外,能够全力配合学生会积极构思、组织安排各类学生活动,为同学们的在校学习生活的丰富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做到多项兼顾,全面发展,在完成好繁忙的学业任务的同时仍能做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课余时间为老师和同学们无私付出,从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因此,在学习上,连续四年班级综合测评总分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全院一等奖学金;四年综合测评总成绩全系第二名。在工作上,踏踏实实、勤劳肯干、乐于奉献,连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大四期间,由于成绩优异并受英语学院院长隋铭才教授推荐参加东北师范大学英语学院电子商务英语专业对外合作办学项目(新西兰梅西大学沟通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一年内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及实习的同时完成该项目在国内的四个科目,并通过雅思考试,于2011年7月开始了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梅西大学的学习生活,并顺利完成该项目第二年的所有课程、论文及答辩,获得梅西大学研究生学历。在海外留学期间,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活动,充分接触、了解并努力融入当地文化,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研究生毕业后成功拿到一年工作签证,利用有限的时间继续各种探索和实践,积累经验,并从中发掘自己的潜能、寻找兴趣点和未来就业方向。如今已在新西兰近七年,在这段时间里有过青春奋斗的精彩和迷惘,但因内心一直有着坚定的目标并在不懈努力中逐步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也慢慢适应了新西兰的生活,另外由于善于沟通、乐于社交,周围也形成了一定的洋人和华人朋友圈,帮助自己丰富社会关系和拓展机遇。现已申请并获批新西兰永久居民身份,在新西兰成家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