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社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社会工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15643186877 李老师
专业特色

“社会工作”+“国际福祉教育”。社会福祉专业方向属于我国目前新型交叉学科,涉及社会工作、社会心理、社会保障、公共管理、生命科学研究、健康产业开发、高端养老机构运营等,本专业立足于共同建设与开发中国老龄科学,打造中国健康养老产业的教育基地,培养中国未来社会发展亟需紧缺的高层次的养老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工作方法和社会调查技能,具有福祉精神、人文情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能够在党政机关、民政、社保、健康卫生、文化教育、司法机构、企事业部门以及社会组织中从事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项目策划与评估、政策研究与实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社会工作概论、现代社会学、社会福祉学、社会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法学概论、现代管理学、社会政策概论、福祉伦理学、社会统计与SPSS、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等主干课程。同时实现福祉思想、应用工具、社工实务、养老管理”四大模块”式教学,设置国际福祉比较研究、人际沟通与技巧、新媒体技术与运营、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师实务、介护基础、养老机构组织与管理、养老产业模式分析、健康管理概论等。

就业情况

就业方向:毕业生参加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通过率高达90%;在高端养老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职业经理人,逐步成长为业务主管、副院长、院长等管理者;考取行政机关公务员、社区社工岗位、村委会工作人员;在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教师工作;在海外就职,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福祉人才。

就业去向:长春市中心医院、中国海洋大学、泰康之家燕园(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爱照护智能化养老科技有限公司、长岭县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千禾颐养家苑、靖宇县景山学校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新疆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城西国际大学、韩国朝鲜大学、韩国教员大学、建国大学、内蒙古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