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英 语(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13578866872 马老师  
专业特色

英语专业是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具有课程设置模式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特色。

课程设置以专业方向为集群,采用“1+3”的培养方案,即以基本技能为核心,突出英语教育、英语翻译、英语经贸三方面的特色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具有开放性、实践性、职业性三大特色。通过校企合作,强化实践,实现订单式培养,与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服务于地方发展,培养落地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教育、经贸、涉外管理等专业基本知识,具备双语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能在教育、翻译、外事、涉外企事业等领域从事中小学及幼儿教育、翻译、外事、外贸业务等工作,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一专多能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西方文明史、英汉翻译实践、英汉口译、汉英口译、汉英翻译实践、口语与表达训练、英国文学选读、语言学概论、美国文学选读、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跨文化交际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5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80%,考研10%,出国留学5%,自主创业和其他5%。

就业方向:教育、翻译、外事、涉外企事业等领域从事中小学及幼儿教育、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

就业去向:北京易贝乐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美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长春芝麻街英语等,以及    省内外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等。

考研去向

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延边大学、    广西科技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还有香港城市大学、  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英国桑德兰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