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数字媒体技术
专业咨询电话: 13504706188 吴老师 13756563665 孙老师
专业特色
坚持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质量意识融入办学实践,以培养能创新、强实践,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数字媒体技术人才为突破口,突出培养“技术”与“艺术”双方面综合知识和能力,理论与实务并重,课程实验、综合实训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全方位实践教学体系完善,通过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毕业后百分百推荐就业的方式,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技术扎实、艺术修养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媒体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数字内容创作、制作及相关软硬件工具应用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数字媒体制作与开发的专业知识,能进行数字媒体的规划、设计、实施和开发胜任企、事业单位数字媒体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字媒体技术概论、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形学、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APP 前端设计、脚本编程技术、响应式页面设计、动画设计与制作、矢量图形设计、人机交互技术、影视编导、影视特效设计、多媒体特效合成、数字娱乐软件开发与测试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97.5%。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UI 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移动端开发、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3D 设计、室内设计、新媒体运营及企业级 IT 项目开发等方面工作。
就业去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梅河口市统计局、北京瑞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融睿诚通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华夏外包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埃森哲公司、富力集团、北京三味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