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翻译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翻 译
专业咨询电话:13596174577 孙老师 13689810237 王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设定了宽口径人才培养理念,突出翻译能力的同时注重学生英语教育、商务、和学科交叉能力培养,以及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的需求,以实现翻译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多样化。

本专业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实际需求动态修订培养方案,按市场需求培养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课程设置满足学生不同需求。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应用翻译人才,积极开展与行业联合培养,与吉语公司等语言服务企业合作不断深入。

本专业围绕“吉林省民办高校翻译教育研究中心”打造教学研、产学研一体化交流平台,以研促教,培养学生深度学习和创新精神。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双语基本功、通达的双语转换能力、熟练的专业技能、完善的知识结构、宏阔的国际视野,掌握并运用翻译技术和工具,掌握翻译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知识,了解跨文化交际沟通技巧,具备良好的人文修养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外交、教育、科研、文化、商务、科技、旅游、传媒等领域从事翻译、外事、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口笔译人才。

主干课程

语言知识与技能模块(综合英语、英语读写译、英语听说译、汉语言知识与文化等)、翻译素养与能力模块(时政翻译、中国文化与汉英翻译、英美文化与英汉翻译、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等)、实践与综合素养模块(口笔译工作坊、翻译技术、国际政治与经济、跨文化交际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81%,考研11%,出国留学4%,自主创业和其他4%。

就业方向:外交、教育、科研、文化、商务、科技、旅游、传媒等领域从事外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

就业去向:翻译公司、银行、证券公司、中小学教师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境外高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