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
专业咨询电话:13596096767 陈老师
专业特色
遵循“人人皆能成功”的教育理念,本专业着眼于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持续发展。根据学生基础情况,实施“分层教学”:专业基础课教学由课上和课下两个环节组成,课上讲授课程基础知识,课下进行个别指导、开展讨论班或组织专业竞赛。根据学生就业发展需要,实施“分流培养”:专业选修课设置三个模块,“基础数学”模块供考研学生选修,“数学教育”模块供毕业意向当教师的学生选修,“应用数学”模块供毕业意向从事管理、证券或 IT 行业工作的学生选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和自身发展需要选修不同模块的课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数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够适应数学与科技发展需求进行知识更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基础、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近世代数、数理统计、实变函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数学建模、数学微格教学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90%,考研10%,考编及国家基层就业 10%。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机会灵活、就业方向宽广、就业率连年居高。能够在基础教育、金融、证券、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数据处理和电子计算机应用等工作。
就业去向:延安市法院、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巴彦县第三高级中学、双辽市第二中学、哈尔滨市双城区第二中学、镇赉县第一中学校、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上湾小学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温州大学、扬州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赤峰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