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日语专业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日语(零起点)

专业咨询电话:13500828975 董老师

专业特色

秉持长春人文学院“成功教育”的办学理念,采取专业+方向+特长的培养模式。通过三个“结合”构建特色专业:1.“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2.中国本土管理模式与国际化管理模式相结合;3.育才与育人相结合。

培养目标

培养“应用型”人才,将“通才教育”与“专才教育”相结合,坚持“语言 + 专业”的培养模式,形成相对成熟的日语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具有良好的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社会适应能力,并能够满足各类企事业单位需要,德才兼备的日语经贸、翻译和福祉方面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语法、日语视听说、日本概况、日文信息技术、日译汉(汉译日)口译、国际贸易基础、商务实践、日语簿记、福祉日语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72%,考研 8%,出国留学 10%,自主创业和其他 10%。

就业方向:从事翻译、经贸和教育等相关工作。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到国内或日本企业实习实践,部分学生可在日本旅游、贸易和 IT 行业等相关企业就职,毕业后可进入中日合资、在华日资和包含对日业务的企业工作,考取公务员或事业编制,在学校或培训机构任教等。

就业去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日本RESTEC株式会社、厦门TDK有限公司、大连外国语大学、日立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大和事务处理中心(大连)、简伯特(大连)有限公司、恩梯梯数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考研去向

吉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辽宁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以及日本的东北大学、九州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等知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