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俄语(零起点)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俄语(零起点)
专业咨询电话:17092087771 冯老师
专业特色
俄语专业是我校成立最早的专业,三十余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外交、教育、经贸、旅游、翻译领域的人才。在“一带一路”“中俄睦邻友好”的大背景下,俄语专业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教学质量突出,人才培养具有特色,学科专业前景优势明显,学生的社会认可度高。2021 年考研率全校排名第一,就业率在外语专业中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社会适应能力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所需的外交、教育、经贸、旅游、翻译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俄语、基础语法、高级俄语、俄罗斯文学、俄语视听说、俄罗斯国情、经贸俄语、旅游俄语、俄语翻译的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80%,考研约 15%,出国留学 4%,自主创业和其他 1%。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从事外交、经贸、旅游、翻译等工作,初、高中学校或教育机构从事俄语教育工作,考取公务员等。
就业去向:江苏师范大学、烟台杰瑞集团、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新疆振华伟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一带一路企业)、三亚知森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
考研去向
考取国内、省内知名俄语高校硕士研究生,如黑龙江大学、延边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推荐就读俄罗斯、白俄罗斯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如莫斯科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