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咨询电话 :15843083560 李老师 13134478832 张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强弱电结合、电工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专业。具有交叉学科的性质,电力、电子、控制、计算机多学科的综合,使毕业生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是“宽口的径”专业。本专业理论教育与实践工程训练相结合,专业教育与学科竞赛相结合,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在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智能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应用、汽车电子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原理、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工厂供配电、继电保护与微机保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嵌入式系统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96.6%。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在电厂、供配电企业、电气设备装置研发生产企业、汽车电子相关企业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国外大企业的进入,这一专业领域将出现更大的缺口,岀现人才供不应求的现象。
就业去向: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工有限公司、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考研去向
东北电力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长春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