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商务英语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商务英语(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18686601137 白老师
专业特色

以满足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语人才为目标,确定“英语+商务”多元复合人才培养定位,形成“语言知识技能+跨文化知识能力+商务知识能力+行业技能”四位一体人才培养路径。经过20年办学发展,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A类,校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商务理论与能力,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高人文素养、创业创新精神和商务实践能力,能从事教育、经贸、管理、金融、外事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英语演讲、英国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学选读、西方文化概论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5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90%,考研6%,出国留学3%,自主创业和其他1%。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涉外商务沟通、对外贸易、商务谈判、外事工作或在教育机构从事外语教育等工作。

就业去向: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新城中学、农安县社保险事业管理局、中国建设银行、阿里巴巴集团、瑞典诺迪维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长春)有限公司、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麦考瑞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