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广播电视编导(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18744115211 吴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秉持培养高素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理念,专业教学从面向广播电视编导领域,延伸到媒体策划、新媒体影像创作与运营等领域,并通过教师工作室来推进职业精神和实操能力培养。
培养目标
广播电视编导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契合“新文科”建设背景,秉承人文学院“人人成功,人人成才”的教育理念,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致力于培养在广播电视、新媒体影像创作与传播等领域具备优秀素质的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
艺术概论、视听语言、新媒体概论、栏目与节目策划、媒体写作、电视画面编辑、影视摄影(摄像)、影视制作技术、短视频创作、专题片创作、影视导演、节目形态研究、媒介素养等。
就业情况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主要培养广播电视及新媒体作品的策划和写作从业人员、广播电视及新媒体作品的拍摄和素材采集从业人员、广播电视及新媒体作品的编导从业人员以及编辑制作从业人员。
就业去向:编剧 & 导演、中央电视台记者 & 录音师 & 摄像、省级、地市级电视台、传媒公司、事业单位宣传部门。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长春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