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影视摄影与制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影视摄影与制作
专业咨询电话 :17504301266 王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培养符合影视行业发展所需的技术人才为发展目标,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重视与业界合作,搭建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平台;培养计划中充分考虑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要,分别设计有摄影、后期制作、录音等方向的选修课程;师资结构合理,既有在学术上有深厚造诣的教授、学者,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业界专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备一定的影视基本知识和理论修养,具备影视摄影与后期制作的基本技能,具有健康人格、艺术修养、创新精神、良好职业素养的,能够在影视行业从事影视制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视听语言、电影理论、艺术概论、剧本写作、影视摄影技术、剪辑理论与实践、影视录音技术、影视包装艺术、影视后期调色等。
就业情况
就业方向:电影摄制组或影视制作公司担任平面摄影师、新闻摄影师、电影摄影师、照明师、剪辑师、特效师、录音师、调色师、数字影像工程师等职位,可成立工作室从事影视摄影、后期编辑、特效合成、影视录音、后期调色等工作。
就业去向:中央电视台、影视剧剧组、新媒体公司、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