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商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工商管理
专业咨询电话 :13331681580 穆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取“学生体验 + 企业检验”的“短订单”方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操作技能;采取“顶岗实习 + 轮岗实习”的实训方式,使应届毕业学生快速进入职业人角色。开展多类型双创教育培训、实训、实践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实现“提高度、拓宽度、延长度”的立体内涵培养。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中小微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

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管理方向课:生产运营管理、国际贸易实务、
销售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人力资源方向课:人力资源规划与分析、招聘与测评、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93%,考研 3%,出国留学 2%,自主创业和其他 2%。

就业方向:在企业或政府部门从事管理类工作,包括企业管理、生产与运营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计
划管理、战略管理、物流管理、电商运营管理等,也可考取公务员、教师,在国内新兴的管理咨询行业也具有广阔的就业空间。
就业去向: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欧亚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鑫达集团、长春市税务局、哈尔滨市兴隆林业高级中学等。
考研去向
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学院、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