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金融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金融学
专业咨询电话:16513333913 牟老师
专业特色

金融专业“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协同育人”,采取“金融+智能+技术”培养方式,打造独具特色的新金融人才。本专业与各类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借助金融界的业内精英,利用他们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培养方案修订、学科建设、专业指导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的双向互动,最终达到校企协同育人的目标。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适用的金融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企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及相关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货币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实务、保险学、投资理财、金融科技、金融市场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5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90%,考研5%,出国留学2%,自主创业和其他3%。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各类大中小型银行、各类证券公司、各类保险公司、各类信托投资公司以及其他各类金融机构就职。也可在各大企业的财务公司、各类企业的财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就职,具体工作适合与金融有关的岗位。

就业去向: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发证券、人民银行、兴业银行、中化石油、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吉林省舞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