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会计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会计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13596004232 赵老师
专业特色

会计学是学校重点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和硕士点建设立项专业。秉承新文科建设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设置“会计学科知识+智能分析技术+综合知识交叉融合”的课程体系,构建“点线面体”实践教学体系,实施“课证结合”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培养厚基础、重技能、宽知识、高素养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会计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具备会计业务处理、会计事务管理和沟通能力,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外语和计算机应用知识,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会计学、高级会计学、税法、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会计职业道德、会计信息系统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85%,考研 5%,出国留学 2%,自主创业和其他 8%。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金融、证券、保险、投资公司、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等各类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可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社会审计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和审计等工作。

就业去向: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东北石油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河北建设集团吉林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农村商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北华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