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心理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应用心理学

专业咨询电话:13578868729 李老师 13836164132 孟老师

专业特色

采用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方式,具备高质量的教学队伍和先进的心理实验室条件。在注重对学生心理学知识体系、基本的科研培养的基础上,侧重对其独立思维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的培养;通过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学习与提升使其积累较丰富的应用实践和科研实践经验,使其养成将心理学理论应用到教育、咨询、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识与能力。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富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心理学本科人才,毕业之后能胜任应用心理学教学或研究工作,以及担任社会各领域需要的从事心理咨询与疏导工作的心理咨询师或心理治疗师。

主干课程

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生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统计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史、心理咨询学、心理治疗学、教育心理学、福祉心理学、老年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犯罪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本专业在尚无毕业生的情况下积极为学生就业和继续深造创设条件。目前拥有十几个不同领域的实习基地,如基思菩睿教育集团、泰康之家燕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长春苇子沟戒毒中心、梅河口市实验中学等。鼓励和培养学生创业能力的提升,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多项省校级的大学生自主创业课题。

就业方向与去向:在教育部门、各类工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公检法部门、社区和社会福利部门从事心理学教学、人事管理、咨询与治疗工作等。

考研去向

毕业生可考取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老年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人格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老年心理学等方向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