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专业咨询电话:18604315825 李老师
专业特色
服装设计系秉承长春人文学院宽口径、多出路、强能力、人人皆成功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理论 + 实践的教学特色,培养出了很多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在我国服装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享有吉林省人体数据与服装版型研究中心,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本科教学中以服装行业用人需求为导向,侧重服装设计与人体工程融合培养,在国家及省级协会、企业中建立实训基地,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能创新和社会服务等专业特色平台。
培养目标
专业办学紧跟行业标准,始终站在服装领域、时尚领域的前沿,培养具有创新、竞争能力、本土文化意蕴、掌握服装与服饰品设计专业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进行创意研发、服装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图案设计、服装效果图技法、服装设计学、服装材料学、女装结构设计、服装立体裁剪、首饰设计、服装CAD、中西方服装史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90%,考研 3%,出国留学 2%,自主创业和其他 5%。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从事教师、服装设计师、面料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陈列师、高级定制、服装生产工艺设计、服装推板、样衣制作、服装生产管理、服饰文化研究、服装进出口贸易等工作。
就业去向:长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日本东京 RYO 株式会社、北京沃得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