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康复治疗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康复治疗学
专业咨询电话:15044050105 张老师
专业特色
康复治疗学专业创建于 2012 年,创始人是中国康复医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世文教授。本专业以现代康复技术和中医传统康复手段相结合为方法,以国际交流办学为辅助,通过理论教学、实践前置、技能强化等形式,重点突出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进一步发展能力。本专业教师队伍由博士、硕士组成,其中教授 5 名,副教授 8 名,吉林省技能名师 1 名。本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实践与竞赛活动,参加国家大赛并多次获得一等奖,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康复治疗学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劳动能力和创新精神,拥有医学人文精神和敬业的专业态度,能够从事康复医疗服务、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功能解剖学、生理学、临床疾病概要、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康复医学概论、康复评定学、康复心理学、运动疗法、作业疗法基础、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中医传统康复学、社区康复学、临床康复工程学、神经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学、心肺康复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年来本专业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 93% 以上。  
就业方向:康复专科医院、各级综合医院康复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康复治疗岗位;民政、残联、工伤等各类社会康复机构、       特殊教育学校、儿童脑瘫康复和自闭症康复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康复医疗器械公司、国家及地方运动训练基地、自谋职业开设运       动创伤工作室、康复治疗诊室、运动体能工作室等从事康复治疗服务、教育、管理、科研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就业去向:建有吉林大学第一、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海南省干部疗养院等省内省外实习基地12 家,课间实习实训基地 2 个,为本专业的教学、实习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考研去向  
毕业生可考取康复治疗学、运动医学、运动人体科学等方向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