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表演(影视表演)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表演(影视表演)
专业咨询电话:13756015166 周老师 13843189798 李老师
专业特色
戏剧影视表演系以原创作品为引领,以实践教学为核心,依托高水平行业教师团队,取得突出成绩,本系涵盖戏剧影视表演与戏剧教育两个方向。戏剧影视表演方向首创“演导教创”艺术实践教学体系,与“横向融合、纵向交叉”的实践教学模式,注重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与多家校企、校政合作搭建实践教学基地,培养应用型表演艺术人才;戏剧教育方向重点研究中小学戏剧教育普及的方法与路径。重视戏剧应用在公共文化领域的美育教育研究,以戏剧作为教学法应用跨学科融合的研究,培养能够在学校、社区、教育机构等戏剧教学、应用戏剧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掌握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通过“演导教创”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培养在剧团、媒体和学校等从事表演及戏剧教育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
舞台语言、声乐、表演基础素质训练、形体基本功、角色创造基础、人物形象创造、剧本创作、影视语言、镜头前表演创造、导演基础、表演概论、中外影视作品赏析、化妆课、戏剧教育理论与实操、戏剧教育教学法、应用戏剧、表演社会实践应用、毕业大戏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67%,考研15%,出国留学 3%,自主创业和其他 15%。
就业方向:国内外演艺市场、各类文化艺术机构、表演团体、电影电视媒体、中小学戏剧教育等。
就业去向:长春演艺集团长春话剧院、长春电影制片厂、长影 ( 海南 ) 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碗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剧院团体,及中小学、社区、教育机构进行戏剧教学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