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舞蹈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舞 蹈 学
专业咨询电话:13844185613 李老师 18686680523 张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始建于 2000 年,以东北地域舞蹈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建设核心,形成以传统舞蹈东北秧歌为对象,保护、传承、发展、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业特色。拥有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特聘专家及在岗双聘专家为引领、中青年学术研究骨干为主体的师资队伍。舞蹈学专业入选吉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获批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原创东北秧歌作品《姥姥的田》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强的舞蹈表演能力和舞蹈编导技能,从事教学、表演、编导、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基本功训练、身韵、民族民间舞、剧目、舞蹈训练与身心学、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中外舞蹈作品赏析、舞蹈教学法、舞蹈身心学、舞蹈编导理论、编舞技法、现代舞技术、基本乐理与视唱、舞蹈美育导论与实践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95%,考研 2%,自主创业和其他 3%。
就业方向:舞蹈教育、舞蹈创作、舞蹈表演等。
就业去向:艺术院团、专业院校、普通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文化馆、艺术培训机构等。
实习基地:中小学实践基地 8 个,文化馆社区实践基地 15 个,专业院团实践基地 8 个。
考研去向
毕业生分别前往国内外专业院校攻读硕、博士研究生,包括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吉林体育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