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音乐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音乐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18684305170 陈老师
专业特色
音乐学专业建立于 2004 年,已有 18 年的建设历史,2017 年被纳入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单位,2022 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东北地域音乐文化传承为特色,突出“项目引领、双师先导、实践核心、原创输出”的学科建设理念,打破专业壁垒,推进交叉融合,服务地方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首创“演导教创”音乐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善演、会导、长教、强创”的应用型音乐人才。
培养目标
以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热爰音乐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奉献精神,具备扎实的音乐专业技术和理论基础知识,能够适应新时代民族音乐传承和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胜任不同层次的学校音乐教育、社会音乐教育以及音乐表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钢琴演奏、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视唱练耳、和声、曲式、音乐欣赏、中西方音乐史、民间音乐、声乐伴奏艺术、舞台表演艺术、即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器乐合奏、菲伯尔钢琴教学法、流行乐队排练、钢琴调律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74%,考研 7%,出国留学 4%,自主创业和其他 15%。
就业方向:学校及社会音乐教育、艺术表演院团以及企事业单位音乐表演相关工作。
就业去向:吉林艺术学院、长春人文学院、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宫、东北师范大学中信实验学校、新疆和田市玉龙喀什镇人民政府、辽源市显顺琵琶学校、敦化市第二实验小学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艺术学院、延边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韩国檀国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