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咨询电话:13331545229 王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全方位培养学生实践探究能力,实践性教学比重高,现有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长春人文学院留学生部、北京汉友通国际教育公司等多家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作为实习基地。本专业特聘多名东北师范大学教授任教,教学经验丰富。历届学生参加国家或省级国际汉语教师专业技能比赛、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创新创业项目等均获得优异成绩。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汉语言文字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外语交际能力和中外文化交流能力,面向国内外汉语教学领域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汉语教学、语言文字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工作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阅读与写作、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方法与实践、中国文化概论、国学、专业英语、现代化教学技术应用、中华才艺等。课程突出 " 厚语言、宽文化、强技能、重应用、多才艺”的设课理念,实现 " 语言是基础、文化是核心、应用是目的、技能是关键、才艺是亮点”的教学目标。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85%,考研 8%,出国留学 2%,自主创业和其他 5%。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国内外汉语教育及研究、中小学教育及研究、企事业单位文秘宣传、新闻出版等工作。每届毕业生都有机会通过国家选拔走岀国门成为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
就业去向:深圳市福田区黄埔学校、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北京市忠德学校、上海精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第十六中学、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预科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聊城市外国语学校、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学校、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延边大学、北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名校。部分往届毕业生顺利申请到赴英、美、韩等国深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