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汉语言文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汉语言文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咨询电话:18514321201 王老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吉林省特色专业、品牌专业、特色高水平专业、一流本科专业,拥有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0门省级优秀课程、精品课程,1 门省级一流课程。师资力量强大,高级职称、博士学历教师占比高,拥有多位来自于东北师范大学的教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人才培养综合实力突出,学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累计 200 余篇,参与省部、国家级大赛,屡次获奖,毕业生就业面广,考研率高,普遍获得较高社会评价。
培养目标
以培养具有高尚理想信念和多方面素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定位于打造具有宽厚文化底蕴和专业基础、过硬言说写作技能和研究素养、高度自我发展与创新意识的中小学语文教师、公务员、新闻出版行业及艺术领域的优秀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语文学科教学论、阅读与写作、办公自动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81%,考研 9%,出国留学 2%,自主创业和其他 8%。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精准对接公务员、中小学语文教育、企事业单位文秘宣传、新闻出版、文艺创作等人才市场的需求 , 就业前景广阔。
就业去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九五三台、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闵行莘松中学、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办公室、常州市正衡中学、蛟河市第六中学等。
考研去向
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首都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集美大学、广西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