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法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法 学
专业咨询电话:0431-84575004 18243011113 范老师
专业特色

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注重法律专业实践应用能力锻炼,学生在知识体系、实践思维与能力、法律职业伦理三个方面夯实基础,为从事法律职业储备不可或缺的实践能力与职业伦理素养。

在法学研究方面,以习近平人民福祉思想和法治思想为指导,依托吉林省法治理论研究基地和长春人文学院法律研究中心综合优势,积极推进设立长春人文学院社会福祉法律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凸显长春人文学院办学特色、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民办大学新文科实证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咨询服务平台和数据信息平台。

培养目标
以培养法治人才,开展学术研究,服务法治实践,传承法治文化为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熟练的职业技能,能够广泛胜任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含涉外法务)、社会福祉、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主干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刑法总论、刑法分论)、民法(总则、物权法、债与合同法、人格权法、婚姻家庭与继承法、侵权责任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道德等。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近 5 年,本专业毕业生直接就业 87%,考研 10%,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 15%,自主创业及其他 3%。
就业方向:各级公、检、法、司、政法委、纪委监委等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它政府机关、立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其它法律服务机构、法学院校等。
就业去向:长春海关、吉林省德惠市人民法院、本溪钢铁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等。
考研去向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