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 补充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1 阅读次数:

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 

补充公告


吉林省考生:

按照长春人文学院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安排,我校在原有校考专业基础上【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公告https://zsb.ccrw.edu.cn/info/1011/2107.htm】,面向吉林省考生增加组织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校考。


一、报名时间:20221221日至202315

  考试时间:2023168:00-1723:00

二、报名方式:考生需登录学校官方招生信息网http://zsb.ccrw.edu.cn/,下载“小艺帮”APP,注册成功后,在小艺帮APP上选择我校进行报名。

                        小艺帮APP       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仅用于双机位考试专业使用)

三、报名费用:200/人。(支付方式:按照小艺帮APP提示缴纳)

四、考试方式:

我校2023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全部采用小艺帮APP远程录制视频作品、网络提交作品的方式进行,小艺帮APP全程监控,现场录制,提交作品,考评分离,只有网上一次考试,不设复试。

窗体底端

五、考试内容及具体要求:

专业名称

考试名称(分值)

考试要求

注意事项

拍摄要求

影视摄影与制作

艺术特长(100分)

考生可展示艺术特长,如声乐、器乐、舞蹈、朗诵、小品等任选其一。

a.请考生准备2部智能手机,主机安装“小艺帮”APP,辅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b.正式考试前,建议完成2次以上模拟考试,熟悉考试要求、手机拍摄位置及考试流程后,进行正式考试;c.建议考生开启飞行模式,手动打开wifi,连接稳定wifi,防止考试期间因电话打入或其他软件原因,中断考试;d.考试结束后,需提交考试视频,方可完成考试;

要求:a.双机位拍摄,封闭空间,要求室内灯光明亮,无噪声干扰,考生面部、身体、声音清晰呈现,人脸识别后,考生站到距离主机位正前方,辅机位摆放在考生右后方45度,确保拍摄到考生全身及手机屏幕,主机位不可贴“防偷窥膜”等侧方高反光屏幕膜,不可利用灯光反射、窗体反射、逆光等角度造成主机位屏幕反光;b.考生所表演的才艺特长,应在5分钟以内完成,考试过程中应录制完整的表演过程,不允许中断、后期剪辑等;仅限舞蹈表演可播放伴奏,可用音箱在现场播放,其他才艺展示不许播放伴奏;c.考试开始后,考生在倒计时结束后,开始正式考试;d.考生在考试开始后,不允许离开摄像头所录制的范围;应正对摄像头,不许戴帽、不允许佩戴耳机,不允许遮挡耳朵;e.考生只能选择一种才艺进行展示;

图片作品分析(100分)

考生根据所给图片,分析其创作主题、技术手法,并作出评价;视频语音作答。

要求:a.双机位拍摄,封闭空间,要求室内灯光明亮,无噪声干扰,考生面部、身体、声音清晰呈现,人脸识别后,考生站到距离主机位正前方,副机位摆放在考生右后方45度,确保拍摄到考生全身及手机屏幕,主机位不可贴“防偷窥膜”等侧方高反光屏幕膜,不可利用灯光反射、窗体反射、逆光等角度造成主机位屏幕反光;b.考生不允许戴帽,不允许遮挡耳朵,不允许佩戴耳机;c.考试开始后,根据系统给出图片作答;d.考生有准备时间,根据倒计时提示开始作答,正式作答时间为5分钟,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作答;e.考生进入考试程序后,考生全程不允许离开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否则考试成绩作废;f.考试过程中,严禁他人提示、网络查询等作弊手段;严禁投屏、录屏、截屏,将考试过程、考试内容泄漏、散播。


、考生须知:

(一)考生要诚信应考,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二)各考生报考我校要符合国家高考报名有关规定。艺术类各专业均要求无色盲、色弱。我校不允许考生兼报专业,请考生结合专业优势选报专业。

(三)因考生个人原因影响考试的,均不予办理报名费退费。

(四)未按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及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对在艺术类专业校考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相关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六)新生报到后,学校将对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材料进行复核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将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每项考试的网络操作流程请关注学校官方招生网站,认真阅读小艺帮APP操作说明。

(八)录取原则详见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http://gaokao.chsi.com.cn)《2023年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招生章程》

(九)考试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小艺帮用户操作手册(请在公告底部下载专业附件),实际报名考试内容以小艺帮APP为准,本次校考全部内容最终解释权归长春人文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联系方式:

专业

联系电话

影视摄影与制作

18501701592王老师

13194314149王老师

18514336213张老师

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

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

0431-84537149刘老师

0431-84537195关老师、张老师

申诉途径

申诉电话0431-84512388

申诉邮箱393181220@qq.com




长春人文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2月21日

影制专业: 双机位在线报名-(影制)操作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