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2017届传媒学院毕业生徐宇召--参加湖北抗疫一线拍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2 阅读次数:

1.png

徐宇召是我校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在就职于中央电视台总台担任摄像记者一职。年岁末年初,在武汉疫情发生的第一时刻,他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抗疫一线,参与了对疫情的近距离记录。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中国的湖北武汉。徐宇召作为年轻的新闻战士,坚定的守卫在疫情报道的一线,用镜头为我们呈现最真实的武汉。他成为了被疫情牵动着的广大群众们的一双“慧眼”。被通知即将前往武汉时,他还在家吃着团圆饭。突然接到单位的电话,需要他前往武汉一线做疫情相关报道。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对他来说,去武汉一线疫情既是一项工作,也是他作为一名记者的责任,更是肩负重任的责任担当,必需勇往直前!

2.png

徐宇召在武汉的主要报道任务,就是去各个医院、防疫点,记录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感人画面。他日以继夜的工作着、忙碌着,带着敬畏、带着责任,带着关爱和感动。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徐宇召在武汉的每一次采访活动,必须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每一所医院对防护措施培训的方法不同,他每去一个地点,都要重新学习十分复杂的防护知识和熟悉新的防护流程。进入医院ICU病房或者到方舱医院时,更要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而他作为一名摄像记者,佩戴护目镜后会影响视线,甚至会因雾气导致看不见镜头。进入病房时,相机需要包裹保鲜膜,而这样会影响相机散热,并导致高热而影响工作。

3.png

更困难和最牵动心弦的,是在他近距离接触病人时,从病人的眼神中所感受到的恐惧和对于生命的渴望。在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大批医护人员来到武汉,给处于严重疫情煎熬中的病人和医务人员带来了绝胜希望。经过医护人员的顽强努力,一批又一批病人,病情好转,恢复健康。徐宇召深切感受到医务人员、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辛劳、担当和对患者的关爱,感受到患者由心理上的恐惧逐渐变成对自己的康复充满信心。徐宇召深切的感到,在严重的疫情面前,我们的国家力量,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必将决战决胜。作为一名央视记者,徐宇召把感动、敬畏和责任担当,化为激励自己逾越各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记录着一个又一个真实而感人的画面。

(供稿:白竹雪 王天娇 审稿:王洪录 李敬伟)